百姓生活首页新闻中心百姓播报百姓心声智慧扬州百姓教育房产理财 电视直播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频道->2023好地方兔飞猛进->好地方文旅

《人民日报》要闻版刊登东关街夜市美图

百姓生活网www.yzcn.net 2023-02-23 16:07:13 编辑: 禹艳

​22日的《人民日报》要闻版刊登了扬州广陵古城东关街夜市美图,这是本报记者21日拍摄的一张古城夜景图。灯火里的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与流光溢彩的灯光交相辉映。《人民日报》这样点赞扬州:不断探索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举办购物节、灯会等活动,打造夜经济品牌,激发消费新活力。“灯光一亮,黄金万两”“古城扬州越夜越美丽,灯火可亲,未来可期”……众多网友跟评点赞。

  孟德龙航拍照片。

22日的《人民日报》要闻版刊登了扬州广陵古城东关街夜市美图,这是本报记者21日拍摄的一张古城夜景图。灯火里的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与流光溢彩的灯光交相辉映。《人民日报》这样点赞扬州:不断探索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举办购物节、灯会等活动,打造夜经济品牌,激发消费新活力。“灯光一亮,黄金万两”“古城扬州越夜越美丽,灯火可亲,未来可期”……众多网友跟评点赞。

夜经济是一座城市活力与魅力的“晴雨表”,是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风向标。在我市多项措施扶持和激励下,城市夜经济稳步复苏,从夜市到商超,从特色活动到娱乐体验,扬城的夜晚正在重现繁华与灵动,大众的消费需求正在加速释放,扬城的夜晚“亮”了起来、人气“聚”了起来、商气“火”了起来、财气“旺”了起来。

充满蓬勃活力和时尚风情的“夜扬州”登场,令无数游客神往。广陵区文旅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扬州东关街游客人数累计超过48万人次,同比增长370%,最高单日接待游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447%;街区从业人数1650人,同比增长86%;街区经营主体322个,同比增长34%;实现旅游收入5760万元,同比增长323%。

东关街亮起彩灯。孟德龙 摄

从夜市到商圈,再到夜间经济聚集区,扬城夜经济不断走向专业化、品质化、产业化。仅以东关街道皮市街为例,元宵节活动期间,皮市街日均人流量达到3万人次,沿街商户三天营收额破120万元,较春节期间上涨40%,特邀15家商户元宵节活动三天总营收近20万元。

灯火耀古城,见证古城有机更新与经济复苏、文化复兴同频共振。去年以来,皮市街线下改造带动线上“出圈”,“唤·醒”咖啡文化节、夏日书香夜市等4场活动,吸引18万游客参与,央视3次聚焦,商户日均营业额提升至180%,最高提升至700%,街区消费潜力不断释放,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夜市灯火推动“网红打卡点”逐渐向“长红街区”转型。

来源:扬州网

相关新闻